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钱经
3  4  
PDF 版
· 5月基市榜单,火药味挺浓
· 王亚伟潜伏
三年成功
· 1月冠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峨眉山A成“黑马”
王亚伟潜伏
三年成功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可能又一次押对了筹码。日前,华夏大盘的第七大重仓股——峨眉山A(000888)发布公告称,接上级通知,四川省乐山市物价局拟定6月下旬召开调整峨眉山索道价格听证会,价格上调在即。

  本月初,峨眉山索道将要提价的传闻一度在市场上流传。受此消息刺激,峨眉山A本月以来的涨幅高达20.47%,远远高于大盘4.48%的涨幅。据悉峨眉山现有票价执行了10年,与其他同类景区相比明显偏低,有涨价预期。

  峨眉山A的主要业务就是峨眉山游山门票服务、上山索道和酒店经营等,2008年的每股收益只有0.09元。在旅游类上市公司中,属于业绩较差的股票。但就是这么一匹“黑马”,王亚伟拿了近3年,也是王亚伟最钟情的一只股票。

  到今年一季度,华夏大盘持有峨眉山A1092.47万股,是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比高达8.85%。华夏基金旗下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红利持股586.84万股,占比4.75%,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有分析师按华夏大盘的持仓时间,计算出王亚伟持有峨眉山A的成本应在6元以下。按昨天峨眉山A的收盘价10.03元估算,华夏大盘在峨眉山A上获利可能已超过70%。     王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04 王亚伟潜伏
三年成功
2009-5-28 48257178002CE175482575C30039FC24[A1-罗凰凤≈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