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本报记者戳穿
汽车东站“免费袜子”骗局
· 钢管一个
“扫堂腿”
撂倒路边骑车人
· 我刚刚追抢匪去了
· 多胞胎的世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4千元的“名牌”只卖不到三百元,全程还有“导购”监督购物
本报记者戳穿
汽车东站“免费袜子”骗局

  钱报热线96068接到报料:杭州汽车东站天桥边,有一伙人借送袜子把人骗进路边小店,你不花几百元买东西就不让你出门,可那些东西实际根本不值钱!“他们有的路边拉人,有的作托,有的在店里导购,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上当啦!”

  下午1点,记者到达了现场。杭州新塘路鹏成宾馆门口的一棵小树下,两女两男似乎在乘凉,眼睛却不停地扫向过往的人。一穿红格子短袖的妇女手里揣着好几双袜子……报料人说的就是这伙人。

  连拉带扯,大伯被架进小店

  记者正悄悄向旁边一位摩的师傅打听情况,一位60岁左右的大伯走了过来,红格子妇女快速递上手中的袜子:“送袜子,不要钱的,里面的店里还有更好的礼物。”大伯看了一眼袜子,有点犹豫。

  这时,在妇女身边的男女一下涌了过来,把红格子妇女手上的四五双袜子都拿了去,嘴里还说着:“不要钱的袜子,质量还很好啊,我们进店去看看。”大伯皱着眉头看了眼鹏成宾馆旁边的小店,还是不想去,这时从店里又冲出一个女人,连拉带扯地对大伯说:“一起去看看吧,都是好东西,保健的,对身体很好的。”

  见大伯被拉进了店,记者也跟了上去,也说想要免费袜子,发袜子的红格子女人大概看着记者不像他们的“目标客户”,推说袜子已经没有了。记者绕过她快步上前,跟着大伯进了店里。

  这是一家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店里的柜台中有项链、戒指还有衬衫、T恤等。记者进门时,在大伯前进了门那两男两女围着柜台前仔细“挑选”,狭小的空间显得很拥挤。

  一位导购拉着大伯介绍:“我们的产品还在推广期,有些东西不要钱,是要你们帮忙做宣传的……”

  看到记者,导购很警惕,问大伯“她和你一起的吗?”大伯摇了摇头,导购劝记者离开。说着,店里一男子上前硬把记者“请”了出来。

  4千多元的“名牌”,大伯299元拿下

  5分钟后,大伯和一30多岁穿蓝色T恤的男子每人提着一个深色纸袋出了店门,朝天桥走去。记者上前问大伯买了些什么东西,边上蓝T恤男子生气地推开记者:“关你什么事啊。”

  正说着,站在制高点的摄影记者发现情况不对,在手机里叫:“后面有四五个人追出来了,最近的一个戴帽子的黑T恤男的,离你距离不到1米了,快走,安全第一!”

  记者一听连忙快步走上天桥。

  很快,大伯走上了天桥。记者上前表明身份,告诉他这可能是骗局,那名蓝T恤却说:“这有什么骗不骗的,我们掏钱买东西而已。”

  这时,身后突然有人拍了记者一下,回头看,是穿黑T恤的男子,他扬起眉毛问:“你要去哪里?我送你。”为了摆脱黑T恤,记者只好又绕到了天桥边上的东站服装市场二楼入口处。

  好不容易等到大伯走了过来,记者又上前去。大伯在市场里的一张小凳子上坐下,拿出了刚买的东西:“这件衬衫,他们说是法国老人头牌的;这条皮带说是只送我一个人,因为我年纪最大,他们还说这个对腰好;还有这件T恤,也有什么保健作用……全部算下来,原价4000多元,我是299元钱买的,给了她300元,没有找钱。”

  记者拿起衣服看了一下,衬衫上的确有法国老人头的字样,皮带包装是全身“洋码子”的鳄鱼牌,T恤也是全英文的包装……看上去,衬衫、T恤的质地和做工都很粗糙,皮带也是地摊货水准。

  目标明确,只盯准老年人

  记者离开后,又在马路对面观望了一会儿,看到这一伙人还在重复着刚才的套路,站在店门口或盯梢或当托,一看到上了些年纪的大伯大妈,就会凑上去,嚷着有袜子送,一旦大伯大妈有一点心动就会被拉进店里去,不多久出店门时,手里准多了个深色袋子……

  一开“摩的”兜客的男子告诉记者:“这些人钱可好赚了,成本只要几块钱的戒指项链卖一两百,成本十几块的衬衫卖200元,其实就跟纸做的一样,穿一次就废了。”

  旁边也有人议论。“打110吧,让警察管管。”“没用的,派出所来了好几次,也把他们抓起来过,后来又放了回来……。”

  为什么这伙人能行骗这么长时间?有关部门是不是该有所作为?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5 本报记者戳穿
汽车东站“免费袜子”骗局
2009-5-30 5E51F45AC27691CD482575C500485884[A1-叶玉跃≈B1-葛晓娟];钱江晚报a00052009-05-3000030;钱江晚报a00052009-05-3000031;钱江晚报a00052009-05-30000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