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人文·科教
3  4  
PDF 版
· 捐干细胞不可怕
· 换了关节,“木头人”会走路啦
· 南山路上遭遇“蛇吻”
· 急救小锦囊
· 我和名家过“六一”
· 端午过后蛇虫出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和名家过“六一”
  “我喜欢这样的节日礼物,能和这么多画家爷爷一起过六一,很开心!”五年级学生邵洁从幼儿园开始就画画了,这个爱画人物的小姑娘,特别珍惜跟画家爷爷、画家叔叔们的这次交流。

  昨天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浙江省国际美术家交流协会与浙窑陶艺公园主办了“六一,我和名家一起过”活动,为喜欢艺术的孩子献上一份特殊节日礼物。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国画家吴山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书法家陈振濂,国画家张华胜等艺术家,如约前来。孩子们争着为艺术家们系上红领巾,艺术家们跟孩子们一起在墙上作画……

  看着这些活泼可爱,喜欢艺术的孩子,吴山明忍不住跟大家讲起了自己的童年:“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喜欢画画,画三国、水浒里面的人物。我会用木炭,在乡下晒稻谷的水泥地上画很大的画,我这辈子画过的最大的画,就是小时候画的。因为喜欢画画,就去考美院附中,当时要我画素描,我不会,随便画了,临场发挥,过了,后来老师跟我说,说我的素描不怎么样……”

  有这么多小朋友喜欢艺术,吴山明很开心,“我参与儿童考级,逐年增加,一直到20万人。小朋友们从小爱艺术,是一件好事,虽然今后从事艺术工作的,只有一小部分,但艺术会变成人的修养,懂艺术,喜欢艺术的人,修养不会差!” 本报记者 梁建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科教 A0013 我和名家过“六一” 2009-5-3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6001DF957[A1-梁建伟≈B1-林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