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科教·生命
3  4  
PDF 版
· 杭州首例甲流确诊
· 杭州公共卫生中心昨启用
· 化妆品纸尿裤:抽检PASS
· 全家向医务工作者道“抱歉”
·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紧
· 广东发现一名无症状带毒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广东发现一名无症状带毒者
  新华社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证实,疾控部门近日对深圳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专家认为,这个发现,证明国内外专家提出的甲型H1N1流感存在隐性感染者的假设,而且对调整防控策略有一定指导意义。

  东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在5月29日对深圳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咽拭子进行检测,结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由于这名密切接触者没有发热及其他流感样症状,专家认为是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这名密切接触者是19岁男性,美国籍。5月19日,他与两名患者一行共6人经台北、香港抵达东莞。28日,两确诊病例被送往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这名密切接触者与其他人返回东莞市。29日晚,东莞市将其送到指定地点隔离医学观察。这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本人是健康的,只是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曾经呈阳性。专家指出,无症状带毒者与一般人一样生活、活动,容易引起病毒传播,加大了防控工作的难度;提示在围堵境外输入有症状病例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社区流感样病例监测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生命 B0007 广东发现一名无症状带毒者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9B8AC[A1-钱锋≈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