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科教·生命
3  4  
PDF 版
· 杭州首例甲流确诊
· 杭州公共卫生中心昨启用
· 化妆品纸尿裤:抽检PASS
· 全家向医务工作者道“抱歉”
·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紧
· 广东发现一名无症状带毒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省首例甲流病人出院
全家向医务工作者道“抱歉”
  经过8天隔离治疗,昨天上午9点40分,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小钱出院了。

  昨天早上6点,小钱醒来了。因为时间还早,他躺在床上边看电视边上网。他说自己“有点激动”。一早也赶到医院的小钱爸爸妈妈在监控室里耐心地等待着。通过监控,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夫妻俩表情也很轻松。

  前天上午8点,夫妻俩解除隔离。之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医院来“看”儿子。因为不能见面交流,夫妻俩就站在住院病房楼下,跟住在二楼的儿子大声地进行交流。“儿子这次放假回来,本来是为了过端午节的。等会儿中午,大家要聚一聚,补过迟到的端午节。”钱爸爸说。

  9点40分,在医生和护士的陪同下,小钱兴冲冲地走了出来。一开门,他就冲向爸爸妈妈,给了一个大大拥抱。“非常激动,我最感谢的是医生,每天都会跟他们说感谢的话。”小钱说,对他来说,住院的这段时间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钱爸爸说,他们全家希望通过媒体对医务工作者说一声“抱歉”。

  小钱康复后想做什么?“他平时很喜欢运动,出来后要好好打一场篮球。”钱爸爸笑着说。

  小钱得过甲流,是否会留下后遗症?病情是否有可能复发?小钱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些都不用担心,他既不会有留后遗症,病情也不会复发,“因为他的体内有了抗体。为了保险起见,在接下来的3天内,这些医护人员也会对自己作一个短暂的医学观察。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生命 B0007 全家向医务工作者道“抱歉”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14188[A1-孙燕≈B1-谷伊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