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9版:财富·维权
3  4  
PDF 版
· 冒名“家电下乡”赚黑心钱
· 不能赚这
昧心钱
· 商家突然说“要涨价”
· 新铺瓷砖
面带“黑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铺瓷砖
面带“黑光”

  本报讯 又到了装修旺季,装修引发的消费纠纷也逐渐升温。

  “新买的名牌地砖铺上不久,还没入住竟然开始发黑了。”杨先生很郁闷,他选的可是高档地砖。

  去年8月份杨先生特地到陶瓷城选购高档地砖。在选购中,杨先生看中一名牌地砖,而且该地砖在行业中品牌较响,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等称号,其经销商也一再承诺地砖不会出现问题。于是,杨先生花了15000多元买下了78张该品牌地砖。

  “去年10月份我把这批地砖全部铺设完毕。之后没多久,我在不经意间发现地砖竟然开始发黑,而且愈演愈烈。”等到12月份,满肚郁闷的杨先生决定联系经销商讨个说法。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满口答应协商解决问题的经销商2次上门之后,再无回应。

  忍无可忍的杨先生在多次商量无果的情况下,向消保委投诉。接受调解的厂方代表一开始自信满满:“我公司产品的质量绝对信得过。”在多次清洗也无法彻底清除地砖黑点之后,厂房代表不得不承认:“厂里对此批次地砖的防污处理没有做好”。

  经调解,经销商一次性赔偿杨先生5500元。

  

  提醒:

  其实消费者在选购地砖时可以通过5招现场初步检验地砖质量:将4块以上的地砖拼在一平面上,看对角是否对齐;检查釉面时将两片瓷砖正面合在一起,合拼紧密才是平整度合格的好砖;检查颜色时抽取多块砖拼在一起,从不同角度看它色泽深浅、浓淡、图案是否完整、近似,另外还要从多个角度观察砖面是否有针孔、秞泡、缺秞、磕碰等缺陷,也可敲击地砖听声音,声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而类似杨先生遇到的地砖发黑问题则可以在砖的正中滴污油、茶渍或墨水等污物,停留10分钟,用清水清洗,然后用抹布擦拭。

  本报通讯员 郭荣海 洪林伟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维权 B0009 新铺瓷砖
面带“黑光”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2E1F69[A1-陈聿敏≈B1-陈聿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