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脸盆大的海螺,真有啊
· 免费电影卡,忽悠温岭小朋友
· “特种丝大王”以借为名
半年敛聚1.86亿元
· 嵊州一家三口惨遭灭门
· 外来人口居住证到年限可落户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特种丝大王”以借为名
半年敛聚1.86亿元

绍兴县“五环氨纶”非法集资案昨开审,董事长韩秋华当庭认罪
  本报讯 昨天上午,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86亿元案在绍兴县法院开审,五环氨纶公司董事长韩秋华当庭认罪。

  半年借了1.86亿元

  五环氨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绍兴县齐贤镇,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民营股份制生产型企业,全年销售额在5亿元以上。今年已过六旬的韩秋华董事长有“特种丝大王”之称。

  从去年开始,五环氨纶公司资金链出现断裂,面临停产的窘境。韩秋华为解决资金问题,在半年时间里,通过公司融资部经理李某和销售部经理林某等人介绍,以约定支付月息4%至13%的高额利息为诱饵,以借款形式先后29次向15家单位和个人集资超过1.86亿元。这些数额不等的借款都是韩秋华以公司或者个人名义借来的,不少借款到期仍无法支付巨额本金和利息,韩秋华不得不将企业生产的氨纶丝和包覆丝以及自己名下的商铺折价归还。

  到被起诉时,韩秋华已归还1.28亿元,支付利息合计1380余万元。

  9家债主放弃一半债权

  绍兴县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韩秋华被捕后,原五环氨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与9家单位和个人达成和解协议,以利息抵充本金,债权人同意放弃一半债权,剩余债务分三期付清。其中,第一期债务共592万元已偿还。

  昨天,韩秋华的辩护律师在法庭答辩时表示,在本案中,韩秋华的主观恶性较小,借了钱全部用于公司的生产运作。出事后也一再表示不逃不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目前已经归还绝大部分借款,希望法庭适用缓刑。    

  韩秋华当庭认罪

  在昨天的庭审中,韩秋华表示认罪,但是他在陈诉中表示,自己之所以进行集资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比如遇到金融危机,而周期性比较强的氨纶行业也不太景气,银行贷款收紧,他无奈之下只能自己去借钱。而且他已年过6旬,有心脏病,希望法院能对他从轻处理。

  目前,五环氨纶公司已经在当地政府主导下进行了重组。目前该厂已经恢复正常生产。

  本报通讯员 魏金金

  本报驻绍兴记者 王曦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7 “特种丝大王”以借为名
半年敛聚1.86亿元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33399[B1-陈学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