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0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网络时代,博眼球还是要真实
· 网友发表《死亡日记》 引来切切关爱
· 如此“危险”甜
· 记者求证实为小说 网友热议纷纷
· 烤肉串可以这么做
· 招聘也有夜市啦
· 由此引申开关于“生与死”的讨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由此引申开关于“生与死”的讨论
  虽然弄清了这个帖子的原委,但由此引发的“生与死”的讨论却未平息。

  “杭州金涛”:死没有什么可怕,每个人总归有这么一天,面对死,是哭,是笑,是悲,是乐,是哀,是静,充分暴露了一个人的生死观。知道自己即将离去的时候,应该沉默,心里轻轻地哼着歌曲,这一切全部已经放在自己的面前,除了接受,还有什么办法呢?疼痛难忍的时候吃一颗止痛片,轻轻地哼歌,或者读好的诗篇,让自己安静,让周围安静。

  “方大姐”:有生就有死,每个人从一出生,就意味着开始面对死亡。死亡是所有生命的最终结局,死亡并不可怕,活着的人思考死亡,是很自然的事。活着,就要充实,要快乐。旅游、看书、码字,喜欢的事情,都尽情地去做,别让不多的有生之年留下遗憾。当人无法留住肉体时,他可以选择让精神永存。我知道,特别是在生命倒计时的时候,人的精神起着决定作用。

  “若农”:一个人能从危险的处境中走出来悟出生死的真谛,那他的人生观和面对家庭社会的观念就会发生质的飞跃。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B0010 由此引申开关于“生与死”的讨论 2009-6-1 钱江晚报b00102009-06-01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