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0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网络时代,博眼球还是要真实
· 网友发表《死亡日记》 引来切切关爱
· 如此“危险”甜
· 记者求证实为小说 网友热议纷纷
· 烤肉串可以这么做
· 招聘也有夜市啦
· 由此引申开关于“生与死”的讨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网友发表《死亡日记》 引来切切关爱
  原帖: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天气:阴,有时有阵雨

  我快要死了,我真的快要死了。我得了肝癌,已经晚期。剩下的日子并不多了,可以用天来计算。

  其实没得到确诊前,我就隐约感觉到了一些,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总在想些还有什么事情没做的赶紧去做了。以前听说要死的人会在自己临死前感觉到,或许,就像我现在一样的感觉吧,就是赶快把没做完的事情,趁死前赶紧做掉……

  母亲从22号我住院开始,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外就没离开过我的视线。准确的讲应该是我没离开她的视线。甚至她拉我的手都没放开过,连她趴在我病床上睡觉的时候都是紧紧握着。母亲这几天都是哭过来的,我努力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跟她说:“妈,你这几天把一辈子的眼泪都哭完了。”的确,母亲睡觉的时候我都能发现眼角淌下泪珠。

  输液管一头连接着透明的盐水瓶,一头连接着我的身体,我突然又有种想粗暴地拔掉它的冲动。今天早上我拔掉过一次。母亲看见了,当场就给我跪下了。我哭了,尽管我是一个有自己小孩的男人。我知道我不是为自己的遭遇哭,而是为我母亲哭。

  ……

  网友跟帖:

  jaen: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有许多奇迹发生,重要的是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也许奇迹就在你身上!为了所有爱你疼你的亲人和关心你的朋友,一定要坚强,你会好起来的!

  若农:既然要死了,那么活好快乐每一分钟就是生命的意义。另外你要注意饮食,不要吃任何辛辣食品,多吃蔬菜,叶绿素是有用的东西。人是个奇特的能量团,大脑的自信与豁达可以产生很多抗体。

  登山者:人都是在为希望而活。让你的母亲和宝宝活得更好,这就是你的希望,所以你要有勇气好好活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B0010 网友发表《死亡日记》 引来切切关爱 2009-6-1 钱江晚报b00102009-06-01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