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内贾德遭遇罕见国内批评声
· 同意与美进行谈判
· 导致6人死亡
· 塔利班强征少年“人弹”惹众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巴勒斯坦内讧
导致6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发布的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警察5月31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卡勒基勒亚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发生枪战,造成至少6人死亡。

  目击者说,巴民族权力机构警察31日凌晨包围了一所由哈马斯成员占据的房屋,随后发生枪战,交火持续了数小时,3名警察和2名哈马斯成员在交火中死亡,此外还造成一名平民死亡。目前巴民族权力机构的警察已控制了这所房屋。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称,巴民族权力机构警察展开此次行动意在抓捕两名哈马斯成员。这两名哈马斯成员试图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策划一次游行示威行动,抗议巴民族权力机构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控制。

  韩国

  考虑停运援朝钢材

  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31日报道,韩国可能停止向朝鲜运送一批钢材,以抗议朝鲜实施核试验。

  这批钢板本将作为朝鲜维修电站的援助物资。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没有公开姓名官员说:“因为朝鲜实施核试验,我们不可能起运这些钢板。”韩国政府正考虑将这批物资拍卖。

  韩联社还报道,由于两国关系紧张,韩国政府对朝援助大幅减少。报道说,根据韩国统一部数据,今年1至4月,韩国使用了269亿韩元(约合2150万美元)南北合作基金,占基金总数的1.8%。

  德国

  头号通缉犯落网

  德国警方5月29日说,潜逃9年的头号通缉犯托马斯·沃尔夫28日在北部城市汉堡落网。

  沃尔夫现年56岁,曾因抢劫等罪行数次入狱。2000年,他利用圣诞假期逃离监狱,之后一直潜逃。期间,沃尔夫在北欧地区屡屡作案,包括抢劫银行、绑架勒索等。今年早些时候,沃尔夫绑架了一名银行家的妻子,勒索到180万欧元(254.4万美元)赎金。

  路透社报道,沃尔夫颇具语言天赋,谙习英语、荷兰语等外语,英语甚至能讲数种方言。利用这些语言天赋及多个化名,沃尔夫多次躲过警察抓捕。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2 导致6人死亡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7E8F8[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