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过完端午油价就涨
· “爱心妈妈”
9年抚养6个孤儿
· 好想让爸妈
陪我过个儿童节
· 苏堤上,桃树结果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苏堤上,桃树结果了
看起来很美,吃起来很涩
  本报讯 “西湖苏堤南口的桃树结果子了,你们快去瞧瞧吧!”昨天一大早,热心读者周先生就兴奋地拨通了钱报热线96068:“很多游客都动手摘桃子吃呢!”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一到现场就看见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刚从树上摘下一颗桃,在西湖里洗了几下就迫不及待递到女朋友手里,还美其名曰“无农药、纯天然”。可女孩并不领情,咬下第一口,就皱起了眉头。“味道太涩了,真难吃!”说完便把桃子扔进了垃圾箱。

  “苏堤上桃树结的果子吃不得。”附近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桃树大都属于观赏类,与果园里种植的品种完全不同,从外观上也看得出,苏堤上桃树的果实普遍比较小,小的如葡萄,大的也只有核桃大小,果肉青涩,味道不好。

  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说,近期西湖边的不少果树开始陆续结果了,希望大家不要随意采摘,更不要随意食用,这种行为不仅不文明、破坏绿化,而且生长在路边的植物果实也不卫生,“西湖水里洗洗就吃更是要不得了!”

  本报记者 袁龙海

  (感谢周安荣提供新闻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苏堤上,桃树结果了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3936C2[A1-袁龙海≈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