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过完端午油价就涨
· “爱心妈妈”
9年抚养6个孤儿
· 好想让爸妈
陪我过个儿童节
· 苏堤上,桃树结果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父母外出打工常年不在身边
淳安小姑娘求助钱报

好想让爸妈
陪我过个儿童节

经本报记者联系,爸爸请假回家陪女儿过节
  端午节前一天,钱报记者收到了14岁女孩洪珺写来的一封信,她想请记者帮个忙,帮她实现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最后一个儿童节的愿望。

  洪珺小朋友在信里写道:我是浪川乡中心小学六(2)班的洪珺,今年14岁。我的父母都在杭州打工。上学时候我住在学校,放假的日子就寄住在姑妈家

  ……

  我好想我爸爸妈妈啊!我已经有120多天没有看到他们了。儿童节那天,学校要举行家长进课堂和学生文艺汇演。我很想爸妈能回来和我一起过,下半年我要就升初中,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了!

  但是我好难过,妈妈说她和爸爸都很忙,厂里也不准请假,如果请假会被扣钱的。每次妈妈这样说的时候我就不会再说话了……我知道我和姐姐两个人还要花很多钱。他们还要拼命赚钱才能培育我们上学,今后要到千岛湖去读书,到杭州去读书。

  记者叔叔,你能不能帮帮我,帮我和我爸妈的老板说一下不要扣钱,只要2天就好了……    

  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同时又是一个渴望快乐的孩子。记者想帮帮她。

  洪珺所在小学的全称是淳安县浪川乡中心小学,从这里步行30分钟就会进入安徽境内。小学教科室主任王昌飞说,洪珺品学兼优,懂事能干,是学校的“五星”级学生。5月31日,记者在小学校长徐建平的帮助下电话联系上了洪珺,她说,因为表姐和表姐夫又要出门打工了,家里的大人越来越少,不要说辅导她们做功课,连一起过生日、过儿童节都很困难。“马上就要升中学了,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我真希望爸妈能和我一起过。”她觉得只有和爸妈在一起,才能算过真正的节日。“我只想去千岛湖,到镇上去买一回书,去吃一次肯德基。”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联系上了洪珺的爸爸洪建华。“公司的确很忙,没什么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洪爸爸说,他现在在杭州庆春路上一家物业公司上班。听说女儿向媒体求助,他也觉得愧对孩子。“说真的,从来没有好好陪她过过一个儿童节。”他答应记者和公司联系请假。

  昨天下午4点50分左右,洪建华给记者打来电话,洪珺妈妈的工作特殊,实在没有办法回老家,而他自己已经请了2天的假。“公司领导听了我的解释,特别批了我的假条。”他会在当天下午坐最后一趟车赶去学校。

  本报记者 鲍亚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好想让爸妈
陪我过个儿童节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309F8E[A1-鲍亚飞≈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