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过完端午油价就涨
· “爱心妈妈”
9年抚养6个孤儿
· 好想让爸妈
陪我过个儿童节
· 苏堤上,桃树结果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爱心妈妈”
9年抚养6个孤儿

  本报讯 家庭生活中什么最快乐?也许什么都比不上父母看着孩子健康成长来的更幸福更满足。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昨天,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和寄养家庭的“爱心妈妈”一起吃蛋糕、做游戏,玩得格外兴奋。

  在现场,看到自己抚养的儿子的快乐表情,家住余杭瓶窑的“爱心妈妈”黄玲娣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为了让福利院孩子体验家庭生活,今年55岁的黄玲娣,除抚养自己的亲生儿子外,9年来,她还抚养了6个孤儿。

  “波波8岁了,从10个月大就一直由我抚养。刚到我家时,他只有10斤重,一次只能吃60克牛奶。后来我每天给他做蛋肉稀饭,吃了好多鸡蛋,孩子终于养得白白胖胖。你看他现在多健康。”

  看着可爱的波波,黄玲娣心中感慨不已:“还有一个15个月大的脑瘫儿子轩轩,已经在我家养了7个月。别的孩子12个月左右就能走路,可他一直不会走只能爬。今年过年有天夜里,轩轩发高烧到39度,吓得我赶快把他送到医院急救,挂了几天盐水才慢慢好。另外,我还养过4个男孩,后来有两个去了美国,还有两个分别送到了杭州和台州的两户人家。现在,他们像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像别的孩子一样有爸爸妈妈,我这个‘妈妈’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据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张院长介绍,这次活动让福利院和寄养家庭的爱心妈妈与全院孤残儿童共享“六一”,让孤残儿童感受福利院大家庭的温暖。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周瑾 许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爱心妈妈”
9年抚养6个孤儿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323F67[A1-孙连兴≈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