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苏珊大婶,梦想没有失败
· 查韦斯中断
“马拉松脱口秀”
· 盲人钢琴家
技惊音乐界
· 奥巴马忙中偷闲遭批
· 李明博密友
恐因腐败被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李明博密友
恐因腐败被捕

  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密友千信一涉嫌受贿和逃税,检控方已向法庭申请针对他的逮捕令。

  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31日援引检控方的话报道,“世中namo”旅行社会长千信一于过去几周内受到传唤和问讯。检控方怀疑,去年千信一曾向税务部门施压,使得他们暂停对韩国制鞋企业泰光实业公司总裁朴渊次的账务审查,千信一因此从朴渊次处得到大约价值7亿韩元(约合56万美元)的经济回报。另外,千信一2006年4月在将自己公司股份移交给3名儿女过程中,涉嫌在朴渊次的帮助下逃税100亿韩元(800万美元)。

  因涉嫌受贿而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5月23日在登山时跳崖身亡后,检控方过去一周内已停止对千信一的调查。检控方说,法院预计将于6月2日裁定是否签发对千信一的逮捕令。

  千信一与李明博同毕业于高丽大学,私交甚好。2007年李明博竞选总统时,千信一给予大力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李明博密友
恐因腐败被捕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A4915[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