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苏珊大婶,梦想没有失败
· 查韦斯中断
“马拉松脱口秀”
· 盲人钢琴家
技惊音乐界
· 奥巴马忙中偷闲遭批
· 李明博密友
恐因腐败被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带着老婆打飞的 百老汇里看表演
奥巴马忙中偷闲遭批
  世界舞台风起云涌,但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却有意缓一缓,在5月30日星期六给自己放假一天,看看女儿踢足球、在纽约和夫人米歇尔约约会。

  根据白宫公布的日程安排,奥巴马30日的日程表上没有官方活动。他早晨前往华盛顿帕利塞兹公园,观看女儿的足球比赛。白宫没有说上场的是马莉娅还是萨莎。

  除了父亲的角色,奥巴马当天还全力投入丈夫这一角色。晚上,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一道飞往纽约曼哈顿,先共进晚餐,然后再前往剧院观看百老汇演出。法新社报道,奥巴马身着深色衣装与一身黑色短裙的米歇尔在首都华盛顿附近空军基地登上一架小型军用飞机。他们飞抵纽约后,换乘直升机到达曼哈顿。奥巴马通过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我带着夫人去纽约,是因为我在去年竞选总统时许诺,当一切结束后,我将带她看一场百老汇演出。”

  共和党人试图拿奥巴马约会的事情做文章,指责他花纳税人的钱用于个人享受。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总统奥巴马乘飞机到曼哈顿看演出时,通用汽车公司正准备申请破产,美国民众还在过紧日子。

  近期世界上重大事件屡发,除了通用准备破产,朝鲜进行核试验、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按照常理,奥巴马应焦头烂额才对。

  但奥巴马近两日屡屡以悠闲姿态示人。他在29日中午离开白宫,来到华盛顿一家快餐店“打牙祭”。他和店里惊喜的顾客轻松交谈,在餐台点了数个奶酪汉堡外带,自己从口袋里掏出现金付款。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奥巴马不是在作秀,他亲自去买汉堡完全是因为想吃白宫外的食物。

  也许是巧合,前总统乔治·W·布什28日在密歇根州演讲时说,自己卸任后最想念的是“空军一号”和白宫内的食物。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奥巴马忙中偷闲遭批 2009-6-1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4F08B[A1-新华社记者≈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