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求职·招聘会
3  4  
PDF 版
· 招聘先知道
· 等着不如干着
· 优秀推荐生
面试为何突然失踪
· 白领放低身段“抢饭碗”
· 来杭州10多次
还没招足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等着不如干着
  学校老师很着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催,再不签影响学校就业率;专家们几乎在吼了,找工作心态一定要放好。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加上往届未解决就业问题的,想找个理想的工作可能有点难。参加了不少招聘会,也组织了不少相关活动,还是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挑三拣四的还真不少。

  朋友家里条件不错,弟弟今年要毕业了,成绩不错,专业偏冷门了点,上海、北京、杭州各大城市都转悠,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有四五次都能签了,结果还是没去,理由很简单,“之前比这个更好的工作我都没签,宁缺勿滥!”小伙子有理想,家里也不等着他养活,可这一晃悠时间就过去了。

  从小父母就说,吃饭不能挑三拣四,会长不高。找工作挑三拣四没那么糟,可能最后还真能等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可是时间就在你挑三拣四的过程中过去了,而别人已经开始在社会大课堂学习积累。先就业再择业,一份好工作永远给有准备有经验的人。如果这个机会还没给你,先把自己锻炼强壮,等机会来时你才更有竞争力。 本报记者 张妍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求职·招聘会 C0015 等着不如干着 2009-6-2 钱江晚报c00152009-06-02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