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地下储藏室里,“住户”惹民愤
· 没贴绿标,不少车主吃误伤
· 城西也“潮汐”了
· 本报今推高考帮忙热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开车去考点怎么走?周边噪音何时消?当天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
本报今推高考帮忙热线
帮忙记者在“96068”这头等着,随时帮你跑腿
本报记者 刘焜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朱跃成
  昨天,在杭州天目山路某企业上班的郭女士干活有些心不在焉,手中拿的是文件,心里却想着孩子的事:“唉,马上就要高考了,去杭四中怎么走最方便?那里会不会堵车?车往哪停呀?”

  与郭女士一样,这些天来,已经有不少读者打电话告诉我们,随着高考的临近,他们有着诸多的担心和烦恼:每到晚上,周边总有些恼人的声响,影响了孩子休息,那些噪音能不能小点?对面的那盏霓虹灯,照得人难受,能不能少亮几天?家门口平时就不好打车,高考当天怎么办?去考点的路怎么走?车怎么停……

  小肖是杭二中的学生,家住濮家东村17幢。昨天下午,她给本报热线和12345都打了电话。小肖说,这段时间小区在实行平改坡改造,每天早上7点就开工,中午没停一会又开始了,不时传来钢管碰撞的声音。这让她午睡睡不好,看书也看不进去。“高考也没几天时间了,这里的考生肯定也不只我一人,不知道施工能不能停几天,或者声音能否轻点再轻点?”

  除了这个,这两天反映最多的还有夜间户外活动给考生带来的影响。住在西湖区府苑新村的李女士说,小区中心花园里,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搞健美操活动,声音较响,节奏激烈,有时要持续到晚上九十点钟。“夏天到了,居民晚上搞活动也无可厚非,可也要考虑到其他住户的感受。”她说,她的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这对他影响很大。

  细心的读者应该还记得,往年的这个时候,本报会推出一条高考帮忙热线,能帮助大家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城西的祝老师,因为找不到“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2B铅笔”而发愁,我们的帮忙记者帮她找到了;三墩的赵先生去考点探了路发现交通很不方便,来回要换好几趟公交车,我们通过有关部门,帮他联系了一辆“爱心”出租车给他当专车;考点周边施工热火朝天,急得三墩的邢先生等家长团团转:要是交通拥堵可怎么办?我们通过与相关部门联系后,也迅速给大家带来利好消息:再重要的施工,也得为高考让路……

  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些天来,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准备,与相关职能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比如有的读者担心高考当天的行车状况,记者也从交警部门打听来消息,正为大家制作最新的考点周边行车、停车指南。

  

  从今天起,本报高考帮忙热线又上路了!关于高考,你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烦恼的事,都可以拨打热线96068来说一说,帮忙记者会通过有关部门和广大读者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及时帮助大家。

  本报记者 刘焜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朱跃成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本报今推高考帮忙热线 本报记者 刘焜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朱跃成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53260[A1-刘火昆≈B1-葛晓娟];钱江晚报a00042009-06-0200021;钱江晚报a00042009-06-02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