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地下储藏室里,“住户”惹民愤
· 没贴绿标,不少车主吃误伤
· 城西也“潮汐”了
· 本报今推高考帮忙热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西也“潮汐”了
居民说:借了一条道,回家顺畅多了
  本报讯 前段时间,看到杭州曙光路、莫干山路推行“潮汐车道”的时候,家住文三西路黄龙公寓的卢小姐可羡慕了:啥时候,城西也能这样走啊!

  前天,沿着文三路回城西,卢小姐惊喜地发现,城西道路也试行潮汐车道,别说,多了条道,回家还真顺畅多了!

  城西的潮汐车道位于文三西路的古翠路口至丰潭路口段。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路段上放置一排排隔离帽,把西往东的一条车道“隔”给了对向。隔离帽刚摆放整齐,正好是东往西方向的绿灯,不少车就熟门熟路地开了上去。

  西湖交警文新中队副中队长潘挺说,其实,这一带的潮汐交通还是挺明显的,就拿文三(西)路来说,每到下班时间,家住城西的居民就沿着文三路一直往西开,因为是单行道,所以车流量特别大,晚高峰时期总是排老长的队伍,而过了古翠路,则变成双向通行,东往西的车道显得有些不够用了。“你看,从文三路往西的直行车道有4条,而在文三西路,对应的只有3条车道,车子开到路口,总是要挤,一挤就要排队,会影响到后面车辆的通行。现在,借来一条车道之后,东往西就有4条车道了,正好对应起来,大家走走就顺畅多了。”潘挺说。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也的确如此。一个绿灯下来,等候的车辆基本上都能顺利通过。潮汐车道前两天试运行下来,效果还挺不错,以前都要在路口实施卡口的,现在都不用了,所以从昨天开始正式推行,是城西首条潮汐车道。他们近期还将在文二西路推出潮汐车道,方便城西居民早上出行。

  本报记者 刘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4 城西也“潮汐”了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0B668[A1-刘火昆≈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