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1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文莱苏丹遇上“十一罗汉”
· 文莱苏丹身家220亿美元
· 日本人排长队领钻石
· “泰坦尼克”最后幸存者去世
· 盛名压垮“苏珊大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文莱苏丹身家220亿美元
  美国《福布斯》杂志2009年公布的最新王室富豪榜中,文莱苏丹博尔基亚以220亿美元位居榜首。

  文莱是东南亚一个小国,国土面积只有5700平方公里。

  上世纪70年代,文莱依靠大量出口石油和天然气,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文莱苏丹也因此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成员之一。

  博尔基亚的王宫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宫,面积是英国白金汉宫的4倍,里面有1700多个房间,光宴会厅就能容纳4000位客人。皇宫内的清真寺金碧辉煌,圆形的屋顶上贴附着45公斤金箔,被当地华人昵称为“金葱头”。

  他还拥有一支由200辆劳斯莱斯轿车组成的车队,这让他成为世界上拥有劳斯莱斯轿车最多的人。此外,博尔基亚还拥有一艘大型豪华游艇、一架波音727客机,以及20多架私人飞机。文莱苏丹的专机更是彰显了他的富有。从金的安全带扣,到洗手间内的金马桶、金水龙头,机舱内只要有金属的部分,统统镀上一层黄金。

  据新华社、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11 文莱苏丹身家220亿美元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4B9919[B1-方臻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