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盖特纳用普通话说“同心协力”
· 中美合作 全球共赢
· 中美特别代表 共商对话细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美特别代表 共商对话细节
王岐山:要通过对话,发出中美合作共克时艰的明确信号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王岐山说,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共同倡导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这是新时期发展中美关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推动对话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为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作出贡献。

  王岐山表示,我将与盖特纳财长共同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我们要坚持经济对话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定位,加强在重大热点经济问题上的沟通协调,通过平等对话和磋商,以理性态度和创新思维,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当前形势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经济对话的重要任务,要通过对话发出中美务实合作应对危机,共克时艰的明确信号,这对于进一步提振信心,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和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盖特纳表示,当前世界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美方从长远角度和全球视野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着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这对两国、对世界都很重要。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本着平等合作的精神,搞好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确保双方经济对话取得实际成果,妥善处理美中之间重大复杂的经济问题,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双方讨论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有关问题,同意密切合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对话取得成功。

  双方就国际及中美两国金融和经济形势交换了看法。

  双方还就20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交换了意见,同意保持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财政部长谢旭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8 中美特别代表 共商对话细节 2009-6-2 48257178002CE175482575C8003D95F4[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