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8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谁的车屁股更结实
· 专家说法:车友不要太过紧张
· 抽样实验:六成汽车没有“防撞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专家说法:车友不要太过紧张
  没有了“防撞梁”,车子在遭遇追尾事故时安全不安全?这是众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厂家表示,有无“防撞梁”对安全性会有影响,但影响不算特别大。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根钢梁的名字叫做后保险杠加强筋,主要用途是为了在汽车遭受追尾时保护后行李箱,与人员安全无关。

  加装了后钢梁的某车型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主没有必要担心,“加装保险杠加强筋也没有太大必要,车主实在不放心的话,也可以购买配件来加装。”记者从一家品牌经销商了解到,老款车可以加装后保险杠加强筋,“已有人过来加装了,不过因为目前有这样要求的人并不多,所以还需要事前订货。”

  “目前国内还没有针对后碰时乘员安全相关的法规标准。”业内专家表达了汽车后部碰撞试验这样一个现状。“关于乘员安全的后撞试验标准在国际范围内都很少。”

  从事多年汽车修理工作的杭州力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蒋胜勇告诉记者,在修理厂维修过的上千辆家用轿车中,后保险杠主要有三种状况,一种是有钢制内杠的,即钢梁;一种是包裹了塑料泡沫内杠的,还有一种则是平整的车尾上直接包了块塑料保险杠外壳。“这两年,没有安装防撞钢梁的车见过不少。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蒋胜勇表示,在小事故中,有没有加装防撞钢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的确会影响到车辆的受损程度,但如果行车达到一定速度,再厚的防撞钢梁也没有用了。所以关键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交警支队张警官也表示,千万不要车速过快,说到安全,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安全的车。“安全性的改装不是不需要,但99%的安全来自你本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8 专家说法:车友不要太过紧张 2009-6-3 钱江晚报c00082009-06-03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