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5版:人文·作文界
3  4  
PDF 版
· 冬天 我看到了春天的小蝌蚪
· 端午
我采到“白沙”枇杷
· 每天 我在“蜂巢” 采蜜
· 周末 我爬上太庙公园那堵墙
· 四月 我吃到一颗早杨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每天 我在“蜂巢” 采蜜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四(6)班 王子禾 指导老师:张红霞
  “回”字很简单,但给我留下了不简单的印象。因为我们的教学楼是“回”字形的,四层楼高,在这“回”字中排列着一间间教室,一间间教室里排列着一张张课桌椅,就像一个“蜂巢”。我们在这“回”字“蜂巢”中进进出出,就像飞进飞出的小蜜蜂。

  上课时,“小蜜蜂”开始采蜜。有的聚精会神盯着老师,有的在本子上刷刷做笔记,还有的踊跃发言……“小蜜蜂”们吸收着知识的“营养”,尽情享受着“采蜜”的甜美。忘记了滚动的足球,精彩的课外书,美味的午餐,也忘记了自己,陶醉在课堂中。

  下课了,“小蜜蜂”纷纷涌出“蜂巢”,在宽阔的操场上奔跑、踢球、嬉戏,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的阳光和清新,在回廊中跳绳、踢毽子。“小蜜蜂”们东飞西舞,安静的“蜂巢”顿时变得热闹非凡。

  老师,时而带我们畅游在历史的长河中;时而领我们翱翔在科学的殿堂;时而让我们在语言文字中陶醉;时而让我们沉浸在+-×÷的奥妙中…… “小蜜蜂”们采着那又香又甜的花粉,茁壮成长。

  一天天,朗朗的读书声在这个“回”字蜂巢中回响。我记得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我坐进了一楼教室。在这书声中,我从一年级升到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我像小蜜蜂越飞越高,教室从一楼搬到二楼、三楼、四楼。在这“回”字“蜂巢”,“蜂”拥而入、“蜂”拥而出的生活,伴我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作文界 D0005 每天 我在“蜂巢” 采蜜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四(6)班 王子禾 指导老师:张红霞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3D269F[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