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财富·焦点
3  4  
PDF 版
· 美国汽车业
驶向何方
· 讨好消费者
· 31岁耶鲁毕业生
主宰通用破产
· 两条腿较劲
· 市场大考验
· 美国破产法官批准通用汽车出售资产
· “政府汽车”
面临市场检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条腿较劲
  奥巴马1日宣布,他的汽车工作小组将协助通用汽车公司“向实现盈利迈进”,同时“开始在国内市场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包括节能型汽车”。

  但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奥巴马政府设定的这两项目标不一定会拧成一股绳。

  美国自由市场智库机构凯托学会贸易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丹·伊肯森说:“通用汽车想赚钱,但制造绿色环保汽车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政府必须想清楚,我们是想让通用汽车实现商业利益最大化,还是使它变成政策工具?”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交通部门负责人查尔斯·泰里托说:“一家汽车厂商可以拥有整个汽车行业最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但如果不合消费者口味,他们将艰难挣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焦点 C0015 两条腿较劲 2009-6-3 钱江晚报c00152009-06-03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