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财富·焦点
3  4  
PDF 版
· 美国汽车业
驶向何方
· 讨好消费者
· 31岁耶鲁毕业生
主宰通用破产
· 两条腿较劲
· 市场大考验
· 美国破产法官批准通用汽车出售资产
· “政府汽车”
面临市场检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讨好消费者
  “新通用”似乎目标明确:销售能够盈利的轿车和卡车。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说,要实现这一目标,“新通用”必须把消费者也拉进这场游戏,而且让他们站到通用汽车一边。

  美国政府上次“隆重”插手汽车业是在1980年,国会向老克莱斯勒公司提供联邦贷款担保。不过,那次救援规模小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救援通用汽车。

  政府当时选择出手的部分原因在于克莱斯勒已准备好推出几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及其推销能力超强的时任首席执行官李·亚科卡。

  亚科卡打出广告,挑战那些打算购买进口汽车的美国消费者:“如果你能找到更好的汽车,买下它。”

  通用汽车现任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不是亚科卡。但他1日也向消费者抛出媚眼。

  通用汽车当日申请破产保护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消费者,“令你失望的”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平庸的汽车产品已成为历史,“再给我们一次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焦点 C0015 讨好消费者 2009-6-3 钱江晚报c00152009-06-03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