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时评
3  4  
PDF 版
· 戎我说两句
· 一纸证明,还不了处女尊严
· 司法部的答复快点下来吧
· 这种“自力更生”,不是光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纸证明,还不了处女尊严
■刘雪松
  大概是看着有点像吧,在昆明博华小学读六年级的15岁女孩刘芳芳、13岁女孩刘莉莉一出家门,就被警方揪住头发按跪在地。像什么?像卖淫。刘芳芳的父母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连忙与好友普恩富出来制止,一干人都被抓捕了进去。理由是胁警抗法。第二天出来时,两女孩轻微伤,普恩富两根肋骨骨折。

  “卖淫女”刘芳芳、刘莉莉出来了,医院出具的证明是:处女膜完整。

  惊奇的故事就在我们的身边,读这样的新闻,你不拍案都不好意思。将合理想象变成具体的执法行动,昆明王家桥派出所打击犯罪的警惕性之高,行动之快,出手之猛,创意之新,实在令人佩服。只是我们走在这样的城市大道上,不知道是应该放心踏实,还是应该胆战心惊。

  无须证据,无须侦查,看着你像卖淫的,就揪你的头发将你扑倒在地,谁敢反抗就是胁警。这样的公职人员太威风了。马路上晃着,看你不爽就逮你。逮错了不打紧,放人就行。打伤了没关系,谁叫你抗法?天底下这么随意的执法,还就咱们这儿可以。

  一张法医证明,似乎还给了两位未成年女孩人生的清白。但一场遭遇,却将伴随着她们度过无数恶梦。好在,她们还有一张白纸黑字的处女膜完好证明,她们可以凭借这张证明,告诉她们所能告诉的人们:我不是卖淫女,我们很纯洁。但是,一个连处女都拿来当卖淫女抓捕的地方,对那些没有卖淫却已不是处女的人们,又能拿什么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们中会不会有很多的人,在吃尽苦头之后,乖乖地交出昂贵的罚单了事?

  一纸证明,还得清两位处女的清白,却还不清她们做人的尊严,还不清她们对粗暴执法的愤怒。从怀疑卖淫,到迅速出警,成功抓捕,昆明王家桥派出所只用了眨眼的工夫。而恐惧和羞辱,则将刻在两位未成年少女的心灵深处。透过这场荒唐的闹剧,我们不难明白:不是民警太敬业了,而是手上那张昂贵的罚单,太想急于送出去了。倘若面对真正的犯罪行为,他们都能这么兴奋,该有多好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时评 A0016 一纸证明,还不了处女尊严 ■刘雪松 2009-6-3 钱江晚报a00162009-06-03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