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时评
3  4  
PDF 版
· 戎我说两句
· 一纸证明,还不了处女尊严
· 司法部的答复快点下来吧
· 这种“自力更生”,不是光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戎我说两句
  亡羊补牢

  可惜太晚

  针对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发生的党员干部违规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玩乐、酿成人员伤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邓玉娇案”,日前,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禁止违规参加营业性歌厅、舞厅、夜总会、洗浴桑拿中心等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

  ①在出了邓玉娇的悲剧之后,湖北的这个规定有亡羊补牢的意味,只是,这样的规定仍然来得有些太晚。

  ②许多人觉得很蹊跷,明明是属于公务人员基本行为要求的事项,为何在湖北还需要以禁令的形式再次重申?

  ③禁令千条万条,如果执行不力、处罚不严,就等于一纸空文,真担心湖北的这个禁令能不能管住那些喜好娱乐的官员。

  错时上班

  值得推广

  6月1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六阶段(2009年)工作方案》,透露今年年底前,错时上下班范围将从大型商场扩大至北京各级党政机关。

  ①错时上下班,等于是通过时间差来消解上下班期间的“早晚高峰”,人员和车流都减少,当然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

  ②在堵车成为城市病的今天,推行错时上下班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在现有条件下,此举仍不失为一个好的举措,值得推广开来。

  ③当然,政府机关错时上下班,仍然需要考虑群众办事的便利,否则,错时上下班缓解交通的同时恐怕也会招致更多的骂声。

  二级公路收费

  真的取消了吗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已有12个省份一次性全部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共撤销收费站1263个,占全国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总量的65%。针对收费公路经营权转让不规范、收费站点过多过密、任意延长收费年限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了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和清理整顿收费站点工作。

  ①12省取消了二级公路收费,给其他省份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这些还没有取消的省份,究竟有怎样的理由,应该让民众知晓。

  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这当然是好事情,可是,许多网友却纷纷表示,在自己境内的身份,文件是说取消了,可一些收费站还一直在收费。

  ③宣称取消而实际上没有取消,这样的行为给民众带来的冲击更大于“没有取消”,期盼有关部门能切实查查清楚。李迎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时评 A0016 戎我说两句 2009-6-3 钱江晚报a00162009-06-03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