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本土“红牛”超市销售如常
· 宾馆退房:从12点延至14点
· 银行信贷员深夜加班
· 消博会,采购巨头闻风而来
· 港企来浙觅贤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港企来浙觅贤才
外语要求高,月薪起步约1万港币
  本报讯 记者昨从省人才交流中心得知,本周六即将举办的2009年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上,将有近十家香港企业组团来浙江招聘。据悉,这在我省还是首次。

  这次来浙江的香港招聘团包括香港人才交流中心、金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麦克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多数为香港本土企业,部分为内地或海外企业驻港机构及分公司。

  记者在浙江人才网上看到,这些企业共计推出毕业生就业岗位30余个,岗位包括项目联络员、产品设计师、PGM技术员、信息技术员、业务拓展员、内外贸专员、外文翻译、会计、文员等。其中业务拓展岗位相对较多,如金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招两名业务拓展人员去香港工作,要求大学学历,英语专业六级以上,同时不限工作经历。外文翻译则要求具备多种小语种翻译技能。另外还有部分岗位是香港公司派驻国外工作的,如万星贸易有限公司招聘的PGM技术员等,是到印尼工作。

  有少部分岗位是由香港公司派驻浙江工作的,薪水跟随国内行情,起薪在两三千元左右;而去香港工作的,薪酬多为面议。给想去应聘的毕业生一个参考,香港人的平均年薪在15万至20万元港币,刚毕业的大学生月薪大约一万元港币。此外到香港工作一般要求具备中英文双语沟通能力,部分外贸、业务拓展等岗位至少需要具备英语以外的其他语种沟通能力。

  香港人才交流中心总干事孙澎介绍,浙江有着独特的商业文化,浙江人对市场的开拓能力非常强,本次活动是香港首次以组团的形式前来浙江招聘。

  本报记者 陆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港企来浙觅贤才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27DBE0[A1-陆春≈B1-王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