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本土“红牛”超市销售如常
· 宾馆退房:从12点延至14点
· 银行信贷员深夜加班
· 消博会,采购巨头闻风而来
· 港企来浙觅贤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消博会,采购巨头闻风而来
联合国采购司也赴甬设专场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本报讯 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各国实体经济、甲型H1N1流感正在进一步蔓延……尽管遇严峻挑战,将于本月8日到12日在宁波举办的第十一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八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仍有不少亮点。

  今年4月份,宁波市领导在美国、加拿大考察时,登门敲响了联合国采购司的大门,为消博会进行推介,终于取得了效果。联合国采购司已表示,将在消博会上设专场,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洽谈。在组委会的组织下,目前已有约200家企业报名参加联合国采购团的业务对接活动,联合国采购司将根据企业名单,挑选30家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洽谈。

  据了解,联合国一年在全球范围采购的费用达130多亿美元,而我国进入其采购范围的只有1.5亿美元多,也就是1%多。如果能够深入进入其采购范围,业务前景将非常广阔。

  此外截至6月1日,报名参加浙洽会、消博会的境外客商已突破万人,共10391人、团组136个。国际展位达到167个,创历届之最。除联合国采购对接会,还有日本trial集团公司采购说明会、沃尔玛(中国)公司采购说明会、新加坡贸易推介会等3场跨国采购活动。采购巨头沃尔玛是首次设展消博会。

  今年,被称为我省“家门口的广交会”的消博会和浙洽会仍吸引了众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参加。本届消博会的规模仍与去年相当,展位达4000个,分家纺服装、家电电子、工艺品礼品、办公文具、家具、日用品、食品、体育与旅游用品八个专业展区。

  全省将推出884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达450亿美元。在吸引外商来投资的同时,国内企业也在积极“走出去”。此次“两会”上将有5场外商“投资浙江”产业专场对接会,还有3场境外投资说明会,1场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对接洽谈会。

  在参展的外商中,有不少来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重的地区。为应对“甲流”可能带来的影响,浙洽会和消博会专门成立了“两会”防控领导小组,宁波市两位分管副市长任组长。防控检测设备全面升级,机场、宾馆、展馆均配备了最先进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能在密集的人群中检测体温异常的人。外商下塌的宾馆均配备了药品、口罩、消毒水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消博会,采购巨头闻风而来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8BF9A[B1-王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