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3家“免费袜子”店全关了
· 杭州巴士迷
建了个公交查询系统
· 进戒毒所就像回家,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巴士迷
建了个公交查询系统

网址:bus.hangzhou.com.cn读者现在就可登录查询
  本报讯 这两天,在杭州巴士之家论坛上,有个帖子特别热。杭州巴士之家版主Jason发布了由杭州巴士迷耗时近半年之久的心血之作——“杭州网巴士之家公交查询系统(测试版)”。

  虽然杭州公交集团网站在首页就有自己的“官方版本”——杭州公交线路查询系统,但杭州巴士迷们觉得这个系统不够详实,有时还会有站点的错误。而他们自创的版本,则新增站点周边多处建筑物、发车间隔、行驶时间等等,还首创了移步换乘功能。

  什么叫移步换乘?Jason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要从武林门北至拱北,如果到公交集团网站上查询,可能会得到这样一个结果:没有直达、一次换乘、二次换乘结果!

  但实际上,从武林门北走几步路,到达边上的半道红或武林小广场站,就可以坐151路电车直达。如果不想走路,也可先乘坐333路或348路,再换乘151路、23路或70路等。还可以先坐公交车,再走两步路换另一路公交车,新系统共提供了23种换乘方式。当然,最推荐的,是移步换乘,即只需走几步路到周边站点,然后坐一趟车直达。Jason说,这个查询系统里的每一条信息,都是巴士迷们亲身体验得来的。除了移步换乘,每条线路都提供了发车间隔、运行时间作参考。

  经过内部的测试,系统终于在这两天对外公布(系统域名:bus.hangzhou.com.cn),Jason说,读者现在就可以登录进行查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到目前为止,共有430条公交线路可查询,除萧山、余杭区内的公交线路外,其它杭州公交线路基本都包含在内。

  查询系统公布在“巴士之家”论坛上后,引起大家的积极响应。不少网友很惊喜,认为这个系统比官方的查询系统更人性化、更方便。还有一些网友评价“很好很强大,收藏了,以后就靠它查询了。”

  本报记者 赵红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8 杭州巴士迷
建了个公交查询系统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600355AD7[A1-赵红燕≈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