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十大公益官司海选进行中
· “我的博客被到处转载,到哪去维权”
· “老婆出外打工一年多
最近来电话说她又结婚了”
· 96068继续征集典型案例
· “姐姐剖腹产
一针麻药毁了她的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最痛苦和无助的事
“老婆出外打工一年多
最近来电话说她又结婚了”

  案件类型:婚姻纠纷

  来电读者:李先生

  大致案情:李先生是温州人,跟老婆结婚已7年,孩子都6岁了。一年前,老婆说要外出打工,一走没了音讯,最近老婆打电话回来说她又嫁人了。李先生在温州,根据来电显示知道老婆现在河南,“当初我们都在村里办过酒的,她怎么又跟别人结婚了呢?”

  律师点评:不知道李先生结婚有没有在民政部门办过登记。现在出问题比较多的就是农村摆了酒就算结了婚,这一种婚姻在以前被称为“事实婚姻”。但是,我国1994年新婚姻法出台后,就取消了“事实婚姻”这一说,也就是说没有领证的婚姻一律不受法律保护。如果李先生的情况确实如此,他就无法追究他“老婆”的重婚问题,无法保全他的婚姻,但是他可以向法院提出要求孩子的妈妈对孩子尽到抚养责任。    

  其他案例:

  河南来浙打工者小王:我和几个老乡一起来浙江打工,老板拖欠了我们工资,当时立下字条,说拖欠工资会加付拖欠费,现在工资发了,但“拖欠费”老板不认了,可是这一拖就是两年啊。

  温州李女士:债主欠我50万已经3年,老是不还,我起诉到法院,法院判我赢,但没法执行,债主现在仍住着豪宅,法官一来他就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老婆出外打工一年多
最近来电话说她又结婚了”
2009-6-3 钱江晚报a00042009-06-03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