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十大公益官司海选进行中
· “我的博客被到处转载,到哪去维权”
· “老婆出外打工一年多
最近来电话说她又结婚了”
· 96068继续征集典型案例
· “姐姐剖腹产
一针麻药毁了她的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十大公益官司海选进行中
让都市居民纠结的主要有网购骗局,保险索赔,婚姻财产纠纷等
对于中小城镇居民来说,医疗纠纷比较多
外来务工人员的问题集中在劳资纠纷、工伤和交通事故赔偿上

  本报记者 肖菁

  5月26日,来自杭州40多家律师事务所的近200位年轻律师成立“杭州市律师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的核心服务内容,就是为有困难的人提供法律援助,免费打官司。

  作为开篇之作,服务队启动了一个叫作“2009法律援助阳光活动”,委托本报热线96068向社会征集典型的十大案件进行全程法律援助。

  自本报在5月27日对此作了报道之后,96068在这一周里接到了许多读者来电。目前,律师服务队已征集到案例600多件,正在筛选中。我们首先要感谢读者对晚报的信任,仔细翻看热线记录,我们发现,这一个个请求援助的疑难案件,正是这个社会目前正在涌动的热点,是各社会群体需求的焦点。

  我们将这些案例作一简单的梳理,从中选择了一些相对典型的案例,请服务队队长、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章碧珍对这些案例作一简单点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十大公益官司海选进行中 2009-6-3 钱江晚报a00042009-06-0300017;钱江晚报a00042009-06-03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