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4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投完票,还要献献宝
· 费内巴切 阿拉贡内斯下岗
· 功夫足球到底有没有
· 浙江男足出线迎转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功夫足球到底有没有
这个真的有,还是女子版的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少林足球》,上周末,一支“拷贝”了该影片的女子功夫足球队在天津成立。

  据说这支女子功夫足球队由28名球员组成,别看这些只有20岁出头的女孩子们站在球场上和普通的女足球员没什么区别,但她们个个都来头不小,除了散打冠军,就是跆拳道高手,还有几名甚至是女子保镖队的成员。

  领队江海铭介绍,这20多名女孩都是公司精挑细选的“功夫人才”:有公司“名人堂保镖队”的成员,也有公司从专业武术团队选拔的优秀球员,组建这支女子功夫足球队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这种特殊的踢球方式感受到快乐”。

  尽管相比专业足球运动员,这些女孩的很多动作并不规范,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训练课的精彩,将功夫足球演绎得淋漓尽致。来球太高,索性横起身子飞踹射门;皮球正好飞到身后,不知道如何处理,竟然腾空而起,身体旋转180度后,一个侧踢将球传给远端的队友。类似这样只能在《少林足球》中出现的特技镜头,“女子功夫足球队”的队员们却在球场上演起了真人版。

  据《现代快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4 功夫足球到底有没有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54C489[B1-高华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