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中方呼吁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 日将研发新一代间谍卫星
·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 美韩日严防朝鲜试射导弹
· 可能试射3至4枚中程导弹
·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路透社报道,韩国军方2日上午向朝鲜半岛西侧西海(黄海)两国有争议海域附近地区派遣了一艘部署有导弹的海军舰艇。

  报道说,这艘舰艇为“尹永夏”号反舰导弹舰,排水量440吨,属轻型支援类舰艇,主要负责增援高速海军舰队,配合行动。

  韩国《朝鲜日报》当天也援引韩国国防官员的话说,眼下朝鲜方面加强军备,储备军火,并接连向韩国船只发出“禁航令”,双方局势紧张。

  法新社2日援引韩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尹永夏”号反舰导弹舰装备精良,配备有“可压倒对方的重型武器”。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军官说,如果朝鲜方面有任何挑衅举动,韩国军队“会随即还以惩罚”。

  法新社说,朝鲜方面近来在朝韩有争议海域举行了小规模海军演习,由此引发韩国警惕并采取了增援措施。

  韩朝之间在“北方界线”问题上存在争议。“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双方严重伤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13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2009-6-3 钱江晚报b00132009-06-03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