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焦点
3  4  
PDF 版
· 中方呼吁各方避免局势升级
·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 韩军向黄海派遣导弹舰艇
· 日将研发新一代间谍卫星
· 美考虑对日出售F-22战机
· 美韩日严防朝鲜试射导弹
· 可能试射3至4枚中程导弹
· 美劝朝鲜不要试射导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如果成功,将是世界“第十国”
  韩国政府2日正式批准发射韩国第一枚火箭,发射日期预定在7月30日。如果发射成功,韩国届时将成为世界上第十个能自主发射火箭把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日报道,韩国专家对韩国航天研究所提交的火箭发射计划进行全面评估之后,韩国国家太空委员会已正式批准发射韩国第一枚火箭。届时,一颗由韩国人自行建造的小型卫星将成为这枚火箭的试验载荷。

  韩国自2002年起研制代号为KSLV-1的轻型运载火箭。火箭共分两级,其中第一级由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帮助建造,第二级由韩国航天研究所开发建造,总耗资达3.3亿多美元。

  韩联社援引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一位官员的话说,火箭如果发射成功,韩国将成为第十个“利用本土技术从自己国土上(发射火箭)将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这位官员还说,韩国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第十三个“有专门的航天中心和火箭发射设施”的国家。

  韩国在距离首都首尔大约470公里的高兴郡修建了一个航天中心用于发射火箭,目前航天中心的建造已经完工。接下来技术人员将开始把火箭的第一级和第二级进行连接,这种轻型运载火箭可将100公斤以下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低轨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B0013 韩将于7月底自主发射卫星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46BFA[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