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5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甲流袭来,坐飞机还安全吗
· 中投公司拟追加对美投资
· 全国电力迎峰度夏不容乐观
· 去年抓获1200名在逃贪官
· 适龄人口减少是主因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胡锦涛、温家宝昨日分晤盖特纳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举行
  昨天,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胡锦涛在会见时表示,中美已就今年7月下旬在美国举行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共识。

  胡锦涛说,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无论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方面,还是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双方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把握大局,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两国各级别对话与磋商,扩大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胡锦涛表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加深了解、互信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双方已就今年7月下旬在美国举行首轮对话达成共识。

  盖特纳说,奥巴马总统承诺,美方将努力发展同中国更加强有力的合作关系。美方期待着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见盖特纳时表示,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的监管,维护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5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举行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A13AE[A1-新华社记者≈B1-陈立华];钱江晚报b00052009-06-0300012;钱江晚报b00052009-06-03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