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9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成思危昨赴台祭拜父母
· 吊臂砸死大陆游客案
台检方起诉责任人
· 王文洋几多质疑
掀3300亿遗产争夺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吊臂砸死大陆游客案
台检方起诉责任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在对台北市吊车砸死大陆游客一事进行调查后认定,负责施工的6人在这起事件中有过失,因此在6月1日以业务过失致死罪对6个人提起诉讼。

  被起诉的6人包括负责施工的神州建机起重组长吴添福、工程师阙帝迪、起重机操作手房安德及起重工陈福诚、田成发、宋国和。台湾检方称,由于两名伤者没有提出控告,神州建机事后也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因此没有对6人提出要判处有期徒刑。

  坚持“四不一没有”

  陈水扁法庭耍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日针对扁案召开准备程序庭,由于陈水扁在日前解除原有的律师委任,因此庭讯是由公设辩护人曾德荣出庭替扁辩护。陈水扁在庭上表示他“不认罪、不答辩、不传证、不诘问、没有犯罪”,同时还拒绝与曾德荣配合,让现场有些尴尬。

  曾德荣在庭讯一开始就向法庭提出希望具保停押,不过陈水扁并不领情。

  台加征“健康税”

  促“烟民”早戒烟

  台湾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表示,从6月1日起将烟品健康税由每包10元新台币上调为20元新台币,同时不排除未来继续提高这项征税。台湾有关部门希望能通过价格上涨来让“烟民”尽早戒烟。

  卫生部门估计,调整后的烟价平均每包大约是55元到70元新台币之间。部分税费会用于补助中低收入户,用于对这些人群的健康保险及癌症等疾病的预防性筛查。     均据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09 吊臂砸死大陆游客案
台检方起诉责任人
2009-6-3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395A5[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