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2版:体育·全民星
3  4  
PDF 版
· 南拳
不一定要赤膊上阵
· 玩出旱地滑雪的感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样玩轮滑,他却加上两根木棍,这个“老顽童”——
玩出旱地滑雪的感觉
本报记者 杨静 摄影 陈熙春
  何和亭是杭钢的退休职工,今年57岁。“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溜冰,当时是四个轮子的,还自己做了一双溜冰鞋。”后来就不再有机会玩,直到两年前看到一群小年轻在玩轮滑。“当时看到后很眼热,很想玩,可是心里又有点怕。毕竟50多岁的人了,万一摔了个骨折什么的,怎么办?”

  正当犹豫时,单位的一位同事给了他信心,“他都70多岁了,可照样玩得很好,我比他小那么多岁,又有什么不行的呢?”于是便买了双轮滑鞋自学起来。

  为了防摔,何和亭开始时只穿一只轮滑鞋滑行,“那种感觉就像玩小孩子的单腿滑板,比较安全,但有些吃力。”等平衡掌握得差不多了,再全副武装上马。不过这么小心,还是避免不了摔跤,“至今起码摔了十多跤,好在伤情都不太严重。”

  学会了轮滑,给何和亭带来了无穷快乐。“去年年初下的那场大雪给了我灵感,人们很向往滑雪,可是身处江南的杭州根本无雪可滑,怎么办?那就来个旱地滑雪吧,也能享受到同样的乐趣。”何和亭找了两根木棍充当滑雪杖,在平地上玩起来,嘿,还真像那么回事。“因为有了两根棍子,在滑行时上身也得到了锻炼。”

  社区的人看到何和亭这么在玩,都叫他“老顽童”。“其实轮滑可以派生出多种休闲运动,可以玩轮滑射箭,原理等同于骑马射箭;还可以玩轮滑比力、轮滑击剑、轮滑比武等等,只要动脑筋,就一定能玩出新花样。而且我也想给你们提个建议,以后能否组织一场这样的体育庙会?”“老顽童”认真地对记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全民星 D0012 玩出旱地滑雪的感觉 本报记者 杨静 摄影 陈熙春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B60025E4AE[A1-杨静≈B1-杨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