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科技
3  4  
PDF 版
· 甲流检测新法 症状消退也可检出
· 儿童沉溺视频易患病
· 海水温室让撒哈拉变绿洲
废弃钻井平台成度假胜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儿童沉溺视频易患病
  》》》》《美国医学会杂志》

  美国科研人员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儿童过多接触电视、游戏机等视频电器不仅影响学习,而且还会增加他们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引发行为问题。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一些美国儿童沉溺于看电视、影碟或者酷爱玩电脑和游戏机,平均每天在这方面花费的时间达6个多小时,超过了他们在学校接受正规教育的时间。

  研究小组调查发现,过度接触各类视频电器造成的后果是儿童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例如,经常接触视频电器的儿童要比其他儿童更易患肥胖症或食欲不振等多种疾病,而且也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如吸毒、崇尚暴力和过早发生性行为等。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科技 D0007 儿童沉溺视频易患病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22CFC2[A1-新华社记者≈B1-朱国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