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科技
3  4  
PDF 版
· 甲流检测新法 症状消退也可检出
· 儿童沉溺视频易患病
· 海水温室让撒哈拉变绿洲
废弃钻井平台成度假胜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甲流检测新法 症状消退也可检出
  主要研究疾病控制和预防科学的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日宣布,其科研人员开发出两种检测甲型H1N1流感的新方法,可以在患者症状已经消退或者毫无症状的情况下,检测出其是否感染或曾经感染过甲型H1N1流感。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两种分别名为“血凝抑制检测”和“微量中和检测”的新方法检查的是血清中的抗体。据介绍,人体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免疫系统会在感染约两周之后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在数月甚至数年之后仍能被检测出来。

  开发这两种血清检测法对于研究甲型H1N1流感感染率、重症患者比例和其他病毒性流行病具有重要意义,可帮助人们更好地评估甲型流感的传播,并且有针对性地继续研究疾病预防战略。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科技 D0007 甲流检测新法 症状消退也可检出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1D788[A1-新华社记者≈B1-朱国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