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地产·调查
3  4  
PDF 版
· 高成交量
背后的热钱:
个别楼盘出现
外地企业员工
成群购买
· 别被成交量
给“娱乐”了
· 高退房量暴露的秘密:
房子成融资和销控工具
· 谁搅动了五月杭州楼市
· “史上最牛”红5月:
成交量、退房量创出历史双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被成交量
给“娱乐”了

  詹丽华

  

  2007年过去的时候,我们以为杭州楼市应该暂时没有故事了,因为在那价格疯涨的当口,七尺男儿为没买到房在售楼部门口潸然泪下、掩面低泣的画面都看到过了,悲,到此,已是极致。

  2008年过去的时候,又以为这回该没有故事了吧?因为开发商一个接一个地降价,那些曾经为抢到房子而沾沾自喜的人瞬间变脸,从拉横幅、砸售楼部,一直堵到了开发商的家门口,怒,到此,算是顶了。

  然后,2009年来了,故事接着来了。上周末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说,买不到房子,心里很烦,说女朋友哭着给他打电话,冒着大雨赶到销售部,却贴了售楼小姐的冷屁股,一句“卖完了,没房子”,就把她顶出了门,而这个楼盘尚没有公开开盘。“看了那么多楼盘,还来不及精挑细选,想回头去看第二轮,居然一个个都卖完了,才多久工夫那么多房子怎么卖出去的?”他在电话那头有些不可思议。

  是啊,怎么卖出去的?5月份的成交量都破万了,今年前五个月的销售量居然胜过了2006年全年的量,这么迅速的放量,这么高的业绩——间隔三个月,却是北极与赤道的差别,多么“一波三折”,听起来简直像电视剧的标准构架。这背后,有多少故事?

  在这样一个娱乐时代,故事里肯定得有“N角关系”:这套房子,你喜欢我也喜欢,你先买,过几天“性格不合”,退回去,我来买,过几天“因了解而分开”,换他买,一来二去,成交量就上去了;故事里肯定得有“兄弟/姐妹情深”,日子难过也要过,你借我一点资金,我给你几套房子,回头日子好了,该还的还,该分的分,拆拆借借,成交量又上去;故事里还得时不时有些小插曲,比如标价每平方米2万多的房子,谈个超低折扣,打包卖了,转头在楼盘门口的二手中介挂出去,一手、二手走一回,一套房子挣了两套的脸……如果去掉这样或那样,已知或未知的手段,真实的成交量还有多少?依然是10072套?那是真了不起。

  购房者们不妨多点耐心、细心,因为一个健康的市场本不该有太多“故事”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调查 C0002 别被成交量
给“娱乐”了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9004ECDE7[A1-张卉卉≈A1-詹丽华≈B1-程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