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地产·调查
3  4  
PDF 版
· 高成交量
背后的热钱:
个别楼盘出现
外地企业员工
成群购买
· 别被成交量
给“娱乐”了
· 高退房量暴露的秘密:
房子成融资和销控工具
· 谁搅动了五月杭州楼市
· “史上最牛”红5月:
成交量、退房量创出历史双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成交量
背后的热钱:
个别楼盘出现
外地企业员工
成群购买

  深夜开盘、通宵排队领号、开盘×小时售罄……这一幕幕场景多么熟悉。郎咸平在他最新的一篇博客中直陈:“目前楼市回暖现象让我比较担心,原因是大量实体经济的避险资金进入楼市,对下一步经济复苏会带来隐患,这不是我们所鼓励的,代价太大了……”

  一开盘就买不到房、购房者现场抢房……最近只要有楼盘开盘或续推房源总能听到这类消息。前不久下沙某楼盘推新房源,两三百套房子,按事先领的号子选房,结果才叫到五六十号,房子居然就卖完了,销售速度之快让人咋舌。难道有号子的人会一人买上好几套?

  “这个楼盘新推房源一大半都是走批量的,因为很多购房者都来自同一家企业。”给这家楼盘放款的一银行信贷人员私下告诉记者。签订销售合同时,信贷人员在核实购买人信息时发现,部分购买人都是同一企业员工,有的人房子买了两三套却连自己买的房子在哪个区块、哪幢楼、哪个单元都不知道,直接告诉信贷员,去找单位的谁谁谁。

  照理,没有人会对自己购买的楼盘那么不上心。记者辗转了解该楼盘两家主要客户企业的名称,其中一家为浙江某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另一家为江苏某物流企业,这两家企业的员工至少买走了这个楼盘新推房源中20%以上的量。

  记者在网上查询这两家企业的相关资料,从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它们无论和杭州还是和楼盘开发商都没有太多的业务往来,其购买原因多少有些不寻常。

  这种情况,贷款申请能通过吗?“只要他付得出首付,月收入能够负担得起每个月的按揭款,都会放款的。”这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记者的了解,像这样的企业员工成群购买已不止在一家楼盘出现。它们到底是真实需求,还是如郎咸平所说的“避险资金”,甚至可能是一种融资?

  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从她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楼市确实热钱涌动,这一方面固然说明了民间资本雄厚,另一方面却隐藏着楼市风险。

  高成交量的背后还有多少问号需要回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调查 C0002 高成交量
背后的热钱:
个别楼盘出现
外地企业员工
成群购买
2009-6-4 钱江晚报c00022009-06-04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