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2版:财富·酷基
3  4  
PDF 版
· 15万基民
上月跑步入市
· 指数基金
成反弹大赢家
· 偏股型基金业绩大分化
· 千点反弹谁是基金大赢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偏股型基金业绩大分化
  A股市场的反弹速度与幅度显然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而在本来反弹中,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分化如此之大,相信也是诸多投资者始料不及的。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14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3只基金为中邮核心优选、国泰金牛创新和海富通风格优势,涨幅分别为96.77%、82.17%和77.70%,而同类基金中,涨幅最小的仅20.42%。

  72只偏股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3只基金分别为金鹰中小盘精选、国泰金马稳健和嘉实主题,涨幅分别为98.37%、84.79%和80.92%,而涨幅最小的仅21.36%。

  此外,灵活配置型基金业绩分化相对较小,在纳入统计口径的32只基金中,涨幅位列前3的基金有易方达价值成长、交银稳健配置和国泰金龙行业,分别上涨70.29%、67.16%和61.78%,而涨幅最小的仅上涨23.50%。

  事实上,2008年11月以来,大部分偏股基金开始确认A股市场的阶段底部,其组合调整也偏向积极,除加大股票仓位比重外,还增加了受益于宏观经济向好的周期类资产的配置,因此较为充分的分享了市场上涨的收益。

  但是,还有不少基金在此轮反弹中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主要原因同样在于基金仓位严重不足。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千点反弹的背景是经过一轮大熊市后的大反弹,部分业绩落后的基金经理坦言,由于“熊市思维”一时难以扭转,基金未能及时加仓而错失了反弹良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酷基 C0012 偏股型基金业绩大分化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3DFB1[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