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2版:财富·酷基
3  4  
PDF 版
· 15万基民
上月跑步入市
· 指数基金
成反弹大赢家
· 偏股型基金业绩大分化
· 千点反弹谁是基金大赢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指数基金
成反弹大赢家

  2008年11月4日,上证综指收盘点位为1706.70点,A股市场至此开始反弹,截至2009年6月1日,上证综指突破2700点关口,累计涨幅超过1000点。期间,高仓位的指数基金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期间标准指数基金平均涨幅为71.77%,增强指数基金平均涨幅为69.18%,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59.45%,由此可见,指数型基金在此次千点反弹中,超越了上证综指,交出了最为漂亮的反弹成绩单。

  此外,标准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平均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54.84%和52.19%。而灵活配置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则相对落后,平均涨幅分别为43.84%和42.54%。

  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股票方向的基金中,接近满仓的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业绩最好,而股票仓位较低的混合平衡性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业绩普遍落后,股票仓位高低成为决定反弹业绩的最主要因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酷基 C0012 指数基金
成反弹大赢家
2009-6-4 钱江晚报c00122009-06-04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