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港股强势影响能持续多久
· 新基金陷入建仓敏感期
· 公司
· 贝恩资本有望获国美20%股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基金重回面值
新基金陷入建仓敏感期
  A股市场连续上涨,股票型基金净值随之攀升,华夏大盘单位净值已向七元靠近,部分跌破面值的基金也借助市场上涨回归面值。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日,有92只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在1元之上。2008年底,净值在1元之上的股票型基金仅为36只,更有18只基金单位净值在0.5元以下。A股市场五个月来的震荡上行不仅使指数创出新高,也为公募基金的运作提供了有利环境。

  截至6月2日,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达57.6%。统计显示,除建仓期之外的179只股票型基金中,92只基金净值在1元之上,并且频频刷新近期净值记录。同时,仍有77只基金在面值之下,但净值已较前期出现进一步回升。

  对于前期重仓大盘蓝筹的基金而言,权重股发力为部分年初踏空行情的基金提供了净值回升的可能。

  相比老基金的表现,处于发行期的新基金感叹建仓难度加大。在当前市场点位下,建仓优势并不如去年下半年以及今年年初的新产品,“谨慎建仓”、“争取正回报”就成为当前基金运作的关键。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中国经济是否就此走上复苏之路依旧难定,中国经济不排除二次探底可能。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此时建仓的难度肯定是大于年初,毕竟一些板块经过前期的上涨之后,估值便宜与否以及上市公司未来业绩是否确定都成为建仓的重要考量。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14 新基金陷入建仓敏感期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B5E7D[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