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约四成毕业生
接受1500元月薪
· 牛奶盒变身环保袋
· 家长心急:春节就订房了
· 6月,采摘游一枝独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包株杨梅树慢慢采
6月,采摘游一枝独秀
  本报讯 春赏花,夏采果,进入6月,如果你想跟上旅游消费变化的脚步,那么参加采摘游吧。夏季短线游中,采摘游的确称得上一枝独秀。过几天,余姚杨梅、慈溪杨梅、仙居杨梅、富阳杨梅……杨梅采摘游铺天盖地地来了。

  来自旅行社的消息也证明了市场的这种需求。杭州国际旅行社介绍说,5月底开始推枇杷采摘,大约两周,采枇杷游客量达到1000多人。6月起,各种水果采摘游将陆续推出。首先就是采杨梅,估计整个6月,该社杨梅采摘游客量将达到3000~5000人,比往年更多。再接下来就是7月的梨、桃、西瓜、8月的葡萄。“今年5月下旬至8月中旬这个采摘季,我们社预计采摘游的游客量达到3万人次,比往年更多。”杭州国际旅行社介绍说。

  这几天,富阳新登半山鲜桃合作社那儿的油桃熟了,不少杭州、富阳及周边的游客已闻讯而去。富阳新桐乡春渚村的杨梅今年是大年,1000余亩、30万斤杨梅将在6月中旬开始上市,也可以接待采摘游客。永安高山农庄的石榴、梨、柿子、橘的采摘贯穿夏秋两季,上山道路也将进行改造,便于采摘游进行。

  采摘游为传统农业带来新商机,果园农庄纷纷从种果卖果的传统农业,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富春桃源景区周边的100亩果园,今年是第二次推出采杨梅活动,以杨梅和枇杷为主的这片果园去年小试采摘游效果不错,今年决定大力推出水果采摘游。

  本报记者 王昉

  马上评

  对于游客来说,最大希望是采摘游莫成为“受气游”。

  现在的采摘游往往是这样的:购票入园,整个果园对所有游客开放,好几个旅游团都涌入同一个果园,大家蜂拥而去,上下其手,再健硕的果树也经不起十来条大汉如此“折腾”,很快,枝头只剩青涩果子,地上倒是一片红。

  或许,小众的采摘游更是众望所归:在果园,一家人包下一棵荔枝树,树下支一张桌。然后这个下午你就可以在“属于”你的荔枝树下品茶、聊天、打牌,然后一抬头一抬手,采一粒“属于”你的晶莹荔枝了。多美多悠闲,这才是休闲享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6月,采摘游一枝独秀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2D7F9D[A1-王方≈B1-王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