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杭州要添两条黄金休闲河道
· 环境水平优于往年
· 游客不看茶艺看村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景中村茶艺表演大赛
游客不看茶艺看村姑
去农家茶楼,你喜欢看潮女还是原住民
  本报讯 “谈吐气质优雅,举手投足自信大方。她们到底是村民还是专门从茶楼里请来的茶艺师啊?”昨天,西湖街道在中国茶叶博物馆举办茶艺表演大赛,观摩大赛的游客们坐在后排,交头接耳地讨论着一个焦点——西湖村姑真是脱胎换骨啦。

  昨天,满觉陇村、翁家山村、杨梅岭村等8个村参加茶艺大赛,西湖街道工作人员楼亮主持时说:“今天参赛选手共18位,都是土生土长的农家村姑……”这话一出,现场不少人都笑了:“村姑?明明是18位潮女(网络语,形容时尚女士)大PK嘛。”

  梅家坞村民翁雯君1985年出生,扎个马尾,明眸皓齿,她穿着绿色斜襟凤仙装,贴身裹着小蛮腰,袖口微喇,看起来又清纯又时尚。温杯、凤凰三点头、摇香……泡茶敬茶动作十分娴熟。

  “楼亮叫你们村姑,你介意吗?”记者问。

  “小时候会介意。”翁雯君去年刚刚从浙江工业大学毕业,她的QQ签名是“虫茧”,化茧能成蝶,这名字就像她的表述一样充满自信,“现在不会啦,我可以做个时尚优雅的村姑。”

  除了梅家坞潮女,还有满觉陇村的张翠芳、韩梅,双峰村的章君兰、陈燕,以及一举夺魁的梵村村詹竹英、唐利霞……18位村姑中,年龄小的80后,年长些的也就三十出头。

  满觉陇村张翠芳平时在龙井茶室工作,她说:“现在茶农们大多生活富足,很多村民成为茶艺师,并不一定希望立竿见影,能让自家茶楼多做些生意,而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修养。”

  “村民表演茶艺,这在几年前是难以想象的。这几年,杭州市农办、景区管委会、街道等各级筹集资金,连续举办免费培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西湖景区管委会社发局、西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很多人认为,西湖村姑脱胎换骨,当然有利于提升文化氛围,不过也有游客表示,去农家茶楼,还是希望品尝地道农家菜,满眼原汁原味原住民。你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068,说出你的看法。

  本报记者 杨晓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游客不看茶艺看村姑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8C163[A1-杨晓政≈B1-温浩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