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杭州要添两条黄金休闲河道
· 环境水平优于往年
· 游客不看茶艺看村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发布2008环境公报
环境水平优于往年
■主城区超过一半路段噪声超标
■一类二类功能区环境空气质量均不达标
■千岛湖湖区氮磷污染加重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环保局公布了2008年杭州市环境状况公报。从整体情况来看,总的环境水平优于往年,但是数据仍不容乐观,而且出现了新的问题:比如,杭州市主城区有超过一半的路段噪声超标。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提供的数据,地表水中,苕溪水最好,各水断面均符合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钱塘江95.4%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钱塘江上游水质较好,下游粪大肠菌群、石油类污染仍然存在。

  千岛湖湖区氮磷污染加重了。主要入湖负荷来自新安江安徽上游,主要污染指标从入湖口至出湖口逐步下降,透明度逐步上升。

  另外,运河和内河的水质仍然很差,其中52条内河中41条水质仍为劣Ⅴ类。

  2008年杭州空气质量在良以上的天数为301天,比上年减少7天。杭州市区一类区(自然保护区)、二类区(居住、商用)功能区环境空气质量均不达标。去年空气质量不好主要跟气象有关,一是总体降水量偏少,二是平均风速低,不利于空气流通。

  公报中提到,杭州各道路交通噪声超标路段占总路段长的比率中,杭州主城区有57.3%,淳安县56.7%。富阳最好,超标为零。焦站长说,这与市中心机动车密度越来越大有关,车多,拥堵,公交车的报站声、路口汽车怠速时发动机声、电动车的刹车声、还有不自觉的鸣笛声等,都使得噪声超标。晏利扬 赵红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环境水平优于往年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C2968[A1-赵红燕≈B1-温浩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