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人物
3  4  
PDF 版
· 风雨人生60载 矢志不渝求真理
· 一本好书让他恋上马克思主义
· 一篇文章改变他的命运
· 旗帜鲜明力挺“红色资本家”
· 理论创新与时俱进
· 蒙冤20年,信仰不动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一本好书让他恋上马克思主义
  用“面容清癯、身体瘦弱”来形容76岁的雷云老先生很是贴切,16年前因癌症做了胃全切手术,导致他身体日渐消瘦,可是他清澈透亮的眼睛告诉我,老人的内心依然昂扬。

  曾任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委讲师团团长、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兼主席的雷云,从接触马克思主义到从事党的理论工作,算起来将近60年,按照雷老自己的话:这是和马克思主义结缘的60年。

  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时候,雷云在浙江省慈溪县初级中学读三年级,看了艾思奇的《大众哲学》一书,从此对理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52年,他被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在选择专业时,他毫不犹豫地进了政教专修科。

  “回头去看,这部用大众化语言精辟叙述哲学原理、生动讲解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马克思主义著作,感召力和影响力何其巨大!对我来说,正是这部书,使我开始接触并且很快迷恋上马克思主义,决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和所走的道路。”雷云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人物 A0003 一本好书让他恋上马克思主义 2009-6-4 钱江晚报a00032009-06-04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