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施工轻一些,开工晚一些
· 这些地方,噪声挺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施工轻一些,开工晚一些
96068高考帮忙热线今日关注:噪音问题
考生若有庭院改善施工噪音问题,可直接拨打12319反映

本报通讯员 高媛媛 卓英鹰 本报记者 孙晶晶 徐建国
  今年的庭院改善工程已启动,不少小区的庭院改善工程都已陆续开工。不过,这却让住在施工小区里头,家有考生的家庭有了一丝烦恼。

  “庭院改善工程是为老百姓办好事,我们欢迎。但是孩子们马上就要参加考试了,这几天是临考前的最后关头,可千万不能影响到孩子们的复习和休息。这施工时间能不能尽量短一些,施工时,声音能不能尽量轻一些?”这几天,杭州城管办12319热线中心接到了不少考生家长打来的电话,反映庭院改善工程中的噪音问题。

  脚手架“哐当哐当”,吵得考生睡不好觉

  住在八丈井新村的袁先生最近很伤神,小区里头现在正在进行庭院改造,每天晚上运输车运输施工材料的声音,吵得家中的考生睡不好觉。

  袁先生说,从5月31日开始,每天晚上10点左右,就会有大功率的柴油车“轰轰……”的在小区开过,然后就听到“哗哗……”的石子滑落的声音,大概持续到12点多才会结束。

  袁先生急了,当面和施工方进行协商,可是第二天晚上,车子还是开来了,发出阵阵噪音。他拨通了12319进行投诉。

  刘女士家住在塘河北村,前天,她家也碰到了同样的工程噪音问题。“早上5点45分,施工队伍就进场搭脚手架了,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吵得要命。我孩子那天复习到凌晨两点才睡觉,才睡了3个多小时,就被吵醒了。”刘女士马上就拨通了12319投诉电话,情况得到了好转。

  考生有需要,施工可推迟1~2个小时

  据杭州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对于施工噪音的投诉比较集中,都是家长打来的。“有的反映,施工过早,影响考生休息,有的反映,施工时发出声音太响。”

  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一般都要求施工队早上6点之后才开始施工。由于这段时间比较特殊,考生可以向小区庭院改造现场指挥部提要求,推迟1~2个小时施工。施工中的工程噪音问题,可以拨打12319反映。在中高考考试当天,所有考点周围的庭院改善工程都将停止施工。

  而西湖区城管办也决定:为了让考生有一个清静的复习和休息环境,中、高考期间(6月7日~8日、6月13日~14日),已开工的19个庭院改善项目暂停施工,并做好工地环境整理。6月份计划开工的8个庭院改善项目延缓至6月14日中考结束。

  停工期间,西湖区“民间庭改办”将随时监督,及时制止无序开工。“民间庭改办”由社区里熟悉建筑的居民、热心市民、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自发组成,分布在各个街道,负责监管居民楼改善施工。市民如发现中、高考期间有施工扰民的情况,也可向社区、街道和区改善办直接反映。

  禁噪期间,环卫车禁鸣喇叭

  此外,杭州市城管办还要求在5月24日至6月14日期间,所有的环卫作业车辆在市区禁鸣喇叭。

  洒水车(包括道路两侧绿化浇水车)、高压冲洗车在作业时候,应关闭提示音乐,改用警示灯闪烁,特别是考场周围作业时,必须要严格执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6 施工轻一些,开工晚一些 本报通讯员 高媛媛 卓英鹰 本报记者 孙晶晶 徐建国 2009-6-4 钱江晚报a00062009-06-0400017;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35911[A5-高媛媛 卓英鹰≈A1-孙晶晶≈B1-张宇灿];钱江晚报a00062009-06-0400020;钱江晚报a00062009-06-04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