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0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婚礼十大“酷刑”评比
· 杭州有个环保志愿者群
· 营养减肥餐 邀你来试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绿色QQ群
杭州有个环保志愿者群
  明天就是“6.5世界环境日”,网上环保志愿者也很活跃。杭州市环保志愿者QQ群(7928070)以及护绿使者群(61426105)是环保志愿者践行环保、交流经验、分享乐趣的小天地。

  群主:

  带女儿一起环保

  现在的曹亮是环保志愿队的常务副总队长,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先后建了好几个QQ群,用以志愿者互相交流。曹亮每周至少花一天时间从事环保志愿工作。他说,等女儿再大一点,他打算带她去参加志愿活动,言传身教来影响女儿。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涉及的环保范围也越来越广,这是让曹亮最感欣慰的事了。

  群员:

  共同护卫杭城绿色

  环保QQ群组织的活动很多,在保护母亲河、冒黑烟督查、野生动物保护行动、再生资源利用行动、噪声督查行动、环境法律维权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5月30日,他们组织了1500名环保志愿者,分100个小分队,身着统一服装,开展了大型环湖清洁公益行动——美丽西湖我的家。他们环西湖外湖平湖秋月、太子湾公园、苏堤等九大区域,清洁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寻找污染源。

  他们还在古荡社区组织了“跳蚤市场”和“为汽车后备箱减肥”等活动。群成员志愿者高建老师,用废弃的饮料盒编织成漂亮环保袋,让所有人都大开眼界。当天的活动大获成功,社区里的很多居民都冒雨赶来参加,最后评选出最环保的车辆和减肥最成功的车辆。

  6·5世界环境日

  活动多多

  6月5日,环保志愿群将组织20名骑游队员,沿延安路、解放路、环西湖进行骑行宣传环保知识。他们还组织了“生态文明在心中”文化衫设计大赛,每个参赛选手可以把自己的生态环保理念表达在胸前。大赛十强选手将现场决赛。

  另外,下午四点至晚七点,在吴山广场还有自制环保袋、水培盆花义卖活动。有兴趣的网友可得赶快加入QQ群,报名参加他们的活动噢!

  

  “QQ群英汇”汇集本地最大最全QQ群,欢迎众多群主前来登坛亮相!

  本报记者 朱韶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D0010 杭州有个环保志愿者群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9D855[A1-朱韶蓁≈B1-李晓鹏] 2